云梦:“陈刘湾”有什么神奇?让我说给你听……

2022-06-15 10:56  

6月12日清晨,一架农用无人机在云梦县隔蒲潭镇深港村陈刘湾一家玉米地上空飞舞、盘旋,成为夏日清晨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当天,深港村陈刘湾新农人陈长军遥控无人机完成飞洒植保任务后,又马不停蹄到隔蒲潭镇宋褚村府河滩边的玉米地,驾驶多功能自走式喷杆喷雾机为玉米苗植保喷洒药物。

在深港村陈刘湾四季长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刘四田的亚升家庭农场、陈刚的每之文家庭农场种植基地里,贝贝瓜、长颈“绿天鹅”、巨型南瓜、色彩艳丽的香蕉西葫芦等,形态各异,多姿多彩,让人目不暇接。刘伟的睡莲种植基地,今年的睡莲生长格外茂盛,长势格外诱人。

陈刘村的新农村建设引人注目,漂亮的广场、构图新颖的广场图案、村道建设、水塘沟渠,让人们刮目相看。

这就是陈刘湾,处处是新鲜事,一天的所见所闻无不显示这陈刘村的“神奇”!

陈刘村的经营主体更是让人注目——

云梦县隔蒲潭镇深港村陈刘湾,一个曾名不见经传的小村落,如今却有数个有一定经营规模、有一定经济特色、有一定科技含量、有一定观赏性的经营主体。

四季长青蔬菜专业合作社,其下有刘四田的亚升家庭农场、陈长军的泽盛家庭农场、刘望清的农望家庭农场、陈刚的每之文家庭农场,一社四场,四面开花。刘伟的睡莲种植基地眼下正是收获季节,忙忙碌碌的睡莲池中,可以见到人们忙着采收睡莲。

陈刘有众多的荣誉在这里挂牌:高新农业科技产业园、全省绿色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全省科技支撑引领示范村,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等。四季长青蔬菜专业合作社有9个单品获得国家食品绿色认证证书。

陈刘湾里,云梦县第一个现代蔬菜主题公园正在建设中,和美乡村已具雏形,明年的休闲观光园区将逐步开建,陈刘将是城市的后花园、市民的休闲地、农耕文化体验场。

陈刘四季长青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四田,获得众多的荣誉:他被称为 “菜博士”,获评湖北省“十佳农民”“全国百优保供先锋”“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

陈刘,依靠现代农业产业支撑,美丽乡村建设大踏步向前,一个充满乡土气息,充满科技农业、生态农业活力,绿意盎然、花果飘香、四季长青的新农村正展现在世人面前。(通讯员  陈保忠)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