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救”在身边!应急救护知识走进县委党校课堂

2022-06-15 11:00  


6月14日,云梦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县委党校,2022年中青年干部主体培训班6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知识学习。县红十字会的齐银老师就红十字会运动的起源、组成和标志及基本原则做了详细讲解,让学员们了解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彭莉老师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实际操作、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施救方法。刘真老师讲解了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等。

第二阶段为实践操作。学员们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紧急救护的实操练习,老师现场对操作细节、技巧进行针对性地指导,让学员对心肺复苏技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扎实的实际操作后,老师们对学员进行了笔试与实操考核。

“今天这堂课,我不仅学到很多实用性、操作性强的应急救援知识,同时也增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应急救护的意识,因为像这个现场急救法、心肺复苏术急救法,我们之前在电视上和网上都有见过、了解过,但是没有经过专业的医师一对一的指导,那么今天经过实操练习,我们今后在面对这样的紧急突发状况的时候,我们心里就有底气,下手就有章法。”培训学员陈梦婷说。(通讯员 谭倩、江洁)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