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三个“口袋公园”扮靓城市微空间

2022-06-16 10:33  


今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五城同创”工作,把城市生态环境提升作为“五城同创”的重要抓手,也成为未来几年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现已有多个新建口袋公园投入使用,市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最近,家住清华园小区花园的居民们总喜欢在晚饭后出门跳跳舞、散散步,因为家附近多了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这里树木葱绿,鸟语花香,成为了居民口中的香饽饽。这个地方就是位于黄香小学西侧新云河以北的凤凰台主题公园。该园建设面积6758平方米,总投资2001.70万元。原先是杂草丛生的闲置地块,自建设以来,将云梦凤凰台出人才的古老传说结合校园注入新时代活力,将老百姓“望子成凤”、学子“展翅高飞”的美好祈愿作为设计理念,建设文化书吧为学生看书、休憩,家长接送等候提供良好的功能服务。


金埔园林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二明说:“这个项目包括三个口袋公园,加上龙岗路绿化景观提升,我们主要做一些园路景观亭草坪绿化种植,还有一些景观小品,以供市民健身游乐。

如今,这样的“口袋公园”在我县城区随处可见,县楚王城大道与龙岗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卧鹿立鸟文化主题公园、凤凰台主题公园、梦泽湖西北入口节点,这三个公园的建设西至开元路范围,形成重要的东西向动脉之一,串联了云梦县博物馆、屈原广场、珍珠坡古墓群等云梦特色文化节点,以“展现云梦春秋”为理念,既以植物绿化展示四季春秋,更以文物小品凸显历史春秋,使之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形象大道。“三园”各自因地制宜、各有侧重地增添了停车、公厕、跳舞、健身、休憩等基础设施功能,始终将便民放在城市规划建设的第一位。此外“三园”还各自体现了云梦不同的文化特色,营造出风格多样的景观绿地,给市民带来文化的浸润与美的享受,让“便民”进一步成为“惠民”。

金埔园林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二明说:“让我们每天投入100多号绿化种植工人,种植草坪,小树苗,还有一些局部的景观亭在装饰装修。下一步我们将进入绿化养护阶段,进行收边收口,争取将整体提升项目完成得更加好。”(记 者 邱 林 李 铮)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