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云梦开展全力夺取粮食丰收调研

2022-06-16 16:00  


   

6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皮少成带领工作组来到云梦县,开展全力夺取粮食丰收调研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好粮食生产和推进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把脉定向、赋能助力。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小冰,县领导方超、汪文伟、张磊参加活动。

沙河乡北湖垸水产养殖基地,作为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下基层实践活动联系点,是我县农业科技下乡的主阵地。皮少成等一行,在基地调研时要求,农业基地要继续发挥好联系点的功能与作用,强化利益连接、加强质量监管、提升管理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皮少成认真听取了市(林小冰)、县(徐新涛)全力夺取粮食丰收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乡镇负责人、种粮大户面对面交流。

截至目前,云梦县夏粮、夏油收获面积28万亩,较去年增加0.92万亩。夏油总产2.88万吨,较去年增加0.29万吨,增长11.2%;夏粮总产2.72万吨,较去年增加0.13万吨,增长5%。今年全县夏种计划面积46.44万亩,已播45.3万亩,进度达97.5%,没有出现适期未播和土地撂荒现象,预计7月中旬夏种工作全部结束。

皮少成对云梦县全力夺取粮食丰收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他说,云梦涉农项目有情怀、有成绩、有典型,在探索农旅融合、军民融合、公司+农户+基地+研究所等融合发展上探索出了一条创新的新路子,这些好的模式,值得在全省推广。

皮少成指出,当前,全省夏粮收获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粮食丰收,有基础、有希望。皮少成要求,一是要再提认识。保障粮食安全,是党和国家的政治任务。在疫情反复之年,要确保农业基本盘稳中有增,保障老百姓能够“到点开饭”。二是要再加措施。要通过引进主体,找对方法,紧盯每个地块,确保产业面积只增不减,为全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保驾护航。三是要再强保障。保障上要细致到位,要强化组织保障、落实经费保障。要保长势,抓抗灾,切实帮农民解决实际问题。要以“店小二”精神,确保技术指导、人才更新、政策保障服务到位,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打一场硬仗。  (记者 邱 林 张 璐)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