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聚焦医疗卫生问题 解决群众"急难盼愁"

2022-06-16 16:05  

连日来,云梦县医保局组织业务骨干到5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政策执行现问现答模式,现场解决实际问题10余件,收集意见和建议6条。

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县医保局从医保系统职能工作着手,重点关注执行医保政策的基层一线、直接享受政策待遇的群众的呼声和民意,从点滴做起、从细微解决。

结合当前各定点医疗机构在执行医保政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组织局监督管理股、核查中心业务骨干,分别到人民医院、城关镇、胡金店镇、下辛店镇、曾店镇卫生院走访,现场分析当前医保工作形势、传达“三假”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开展医保政策及智能监管规则、系统操作培训等工作,及时解决医院在医保政策执行、规则理解、系统操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走访人员还深入医院科室、住院病房,与群众座谈交心,现场听取意见和建议,收集到关于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两病”申办、异地就医转诊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该局计划在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等医药机构陆续开展活动,实现县域内全覆盖。(通讯员:喻敏  刘四杰)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