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为青年干部注入“法治能量”

2022-06-17 22:39  

“《民法典》真的是一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这次的课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能帮助大家进一步理清思路和开阔视野,回去后我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深入学习《民法典》、宣讲《民法典》。”

6月17日上午,云梦县司法局副局长毛洪波受邀为云梦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民法典》专题授课,深入浅出地为中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法治课。

毛洪波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背景、新亮点切入本次讲课内容,全面梳理总则编及各分编的重点内容,讲解本次编纂过程中的修改之处。他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广大青年干部了解到《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及对老百姓生活方方面面的影响。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入理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切感受了《民法典》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是人民群众民事权利的保障书。同时也表示,回去之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宣传的动力,积极将今天学习到的民法典知识宣传到群众中去。

近年来,云梦县聚焦“关键少数”,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纳入县委党校培训必修课,根据不同类别和学员特点,安排相应课时,不断提高民法典学习法系统性和整体性,有效提升干部队伍依法履职、依法治理能力。(通讯员谭倩、刘巧 )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