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审计局“追云逐梦”扬鞭筑“云谷”

2022-06-20 15:46  

连日来,云梦县审计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情奋战全县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主赛道,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审计力量。

党员干部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做到善于运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情势,运用政治立场谋划审计项目,运用政治自觉扛实审计担当。

学习讨论中,党员干部牢牢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条主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省党代会精神精髓推进思想破冰,解构思维定势,加快推进以研究型审计为主的方法革命,推进以绩效审计为主的导向革命,推进以金审三期为主的技术革命,推进以融合发展为主的系统革命,助推云梦跑出“一主四化”加速度,建功“云谷”引领新征程。

局党组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审计队伍作风整顿有机结合起来,激励党员干部以勇往直前、争创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殆的韧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谋划审计,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审计,围绕企业和群众需求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审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履职作风,创造一流的审计工作业绩。

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审计的“经济体检”功能,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审计支撑。切实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做到党的政策贯彻到哪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公权力运行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密切关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高估冒算、多列支出、损坏生态、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拖欠农民工工资款等问题,着力营造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

(通讯员 汤紫薇 严文)

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局党组集中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