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公园学法“典”亮市民美好生活

2022-06-21 16:32  

信步在曲阳河三湖桥至吴禄贞铜像台段《民法典》主题公园,浓厚的《民法典》元素映入眼帘。公园通过富有美感的标识造型,把《民法典》知识与公园环境绿化、设施相结合,融民法典理念在优美景色中。6月初,云梦县投入10万余元,建成《民法典》主题公园,成为了群众学法好去处。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民法典》法治文化阵地,以此“典”亮群众的美好生活。

在公园原有设施基础上添加和注入法治元素,分布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寓学习法律于观赏风景中。“法”钢构造型,点明了广场的主题,寓意《民法典》为居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法治谜语林,以诙谐风趣、通俗易懂的词句为谜面,法律名词为谜底,增加了群众对学习法律的趣味性,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提高法律素养;法伴人生转盘,用互动式的法治景观,从《民法典》规定中选取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等人生重要阶段相关的法律常识制作而成,一面是问题,转过来是答案,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沿公园内步道安装双面宣传栏8组,重点就《民法典》立法过程、文本结构等主要内容、老百姓最关心的50个法律问题及解答、“每日一典”、亮点法条等,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展示,让广大群众在休闲之余学习《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民法典》主题公园的建成,不仅为居民搭建了接触、认识《民法典》的平台,更为社会深刻领会《民法典》精神要义、坚定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思维提供了有力支持,引导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治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通讯员   肖蓉)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