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急救知识进社区啦!

2022-06-22 09:17  

“我志愿加入义堂镇子文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团结队友,遵守纪律,努力训练。”6月21日,云梦县义堂镇子文社区举行“安全家园”项目启动仪式,20名志愿者庄严宣誓。

‘安全家园’项目是一个以社区为本的防灾减灾公益项目,通过组建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开展家庭风险排查、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安全知识科普和应急演练等活动,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引导居民主动参与防灾减灾,有效的预防和减少社区灾害事故的发生,构建一个真正的安全家园。

“很多溺水都是悄无声息发生的,而且发生得很迅速,我们一定要准确识别,最好还是提醒大家不要去池塘、河边玩水,最好的救援是预防……”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展示如何进行应急救援。

“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学习和掌握一些应急救援的知识能够及时的帮助自己和他人。作为一名社区救援队志愿者,我会牢记誓言,加强学习培训,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守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王军说。

“我们将以这次成立志愿者救援队为契机,引导群众掌握防灾减灾基本常识,进一步提升社区灾害防御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子文社区党支部书记柳三明说。

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云梦县社工协会、子文社区救援队和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通讯员    梅思思、樊静茹)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