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群众怎么想我们怎么干

2022-06-22 11:32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伍洛镇党员干部倾听民声、理解民意、捕捉民愿,始终把“群众怎么想,我们怎么干”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聚力于村湾环境改善、企业用地审批和融资、群众技能培训等,搜集问题39件,解决困难21件,为群众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


“可以在这里修个小亭子,以后大家来坐坐咵跨天蛮好”“村里这个小伙子就很不错,我们相信他能把这个事做好”……黄万村屋场院子会的现场,群众代表们畅所欲言,镇村干部认真听、仔细记,对合适的意见进行商讨,完善细节;不合适的建议,现场解释清楚,做好工作。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按照村民意愿推选出工程建设人员和理事会,用到群众的“好想法”、“小妙招”10余处,保留村湾原有风貌,对塘堰、古树、环形村路、巷道等进行整修完善,铺设污水管网646米,打造了宜居的村庄环境。

谈到湾里的变化,村里的群众喜上眉梢,纷纷点赞。“湾里原来连条下脚的路都没有,塘里全是垃圾和杂草,臭烘烘的。现在多好啊,水清了、路宽了、岸绿了、村美了,还有个小广场和凉亭,跳广场舞都有地方了。”

像黄万村这样,倾听民意、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做法,是该镇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伍洛镇将持续深入开展实践活动,把群众和企业困难放在心上,把工作抗在肩上,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不做花上垒花的虚功,助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余诗品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