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夏日傍晚普法忙

2022-06-24 09:34  


“各位大姐、婶婶,夏天气温高,大家在注意搞好防暑降温的同时,也要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毒品及非法集资。”6月22日傍晚,云梦县胡金店派出所民警在三赵社区,对跳广场舞的居民进行普法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远离非法集资以及识别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远离非法集资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氛围,从6月20日开始,胡金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和志愿者在各村(社区)广场,利用夜晚跳舞人群集中时段,开展禁毒和反电诈、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并针对“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进行宣讲。讲解非法集资4个常见手法及套路,提醒居民提高警惕、谨慎投资,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认知度,营造了全民禁毒、预防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黄永强  张继锋)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