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组图丨探访云梦民法典公园

2022-06-27 11:05  

6月25日傍晚,云梦市民陆续来到“民法典公园”休闲。

1975年12月云梦睡虎地秦简出土,被列入中国20世纪百项考古大发现。云梦睡虎地秦简内容主要是秦朝时的法律制度,被称为跨越两千年的法学瑰宝。云梦因之被称为“法祖圣地”。前几年,云梦在十里曲阳河公园北端建设了“秦简法文化广场”;今年六月初云梦又在十里曲阳河公园中北段新建“民法典主题公园”。

民法典公园中,“法”钢构造型,点明了广场的主题,寓意《民法典》为居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法治谜语林,以诙谐风趣、通俗易懂的词句为谜面,法律名词为谜底,增加了群众对学习法律的趣味性,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提高法律素养;法伴人生转盘,用互动式的法治景观,从《民法典》规定中选取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等人生重要阶段相关的法律常识制作而成。

云梦民法典公园,与十里曲阳河公园北段的秦简法文化广场、南段的宪法宣传广场南北相呼应,古法、今法在这里穿越,古代秦法与现今民法典在这里显现,云梦十里曲阳河公园成为一道靓丽的历史、现实交相辉映的文化景观,成为一道法文化宣传的长廊。(通讯员   陈保忠 )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