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组图 | 祥云湾里已显“半街半水蒲阳街”

2022-06-28 09:40  


6月26日,云梦县祥云湾文旅项目工人们忙着施工。祥云湾蒲阳老街初步建成水乡特色,老街沿街均为古建筑,一半街巷,一半河水,曲折蜿蜒两公里,有九大主巷。“半街半水蒲阳街”初现祥云湾。

祥云湾蒲阳老街将建成水乡特色,老街沿街均为古建筑,一半街巷,一半河水,曲折蜿蜒两公里,有九大主巷。“一半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苏州山塘街,这里将打造成梦里水乡特色的“半街半水蒲阳街”。

祥云湾文旅项目位于云梦经济开发区,由深圳市美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27亿元,占地面积836亩,是湖北省重点文旅项目,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纯古建筑博物馆、艺术馆和人文体验馆。按照“把博物馆建在古建筑里”的目标,规划由古建八派园、蒲阳老街、泽熙园、蕴崇园、丽沁园、祥园等六大片区组成。其中,核心景区古建八派园,将“复活”53幢古建筑,沿湖而栖;蒲阳老街的古建筑更是多达166幢。(通讯员   陈保忠)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