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 暨听证业务培训会

2022-06-29 15:48  


6月28日,云梦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听证业务培训会,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24名检察听证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相关决定。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天林向检察听证员颁发了聘书证书,检察听证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叶天林说,首届检察听证员来自社会各界,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可以从不同的角度为检察机关办理各类案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受聘担任检察听证员,首先应当了解职责范围和工作任务,明确角色定位,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发挥专长,善作能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按照建设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业务好、纪律严”听证员队伍的标准和要求,坚持为民听证的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恪守职业准则,提高履职能力。要深刻认识检察听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听证意识,促进公正履职,化解社会矛盾,以实际行动助推云梦检察听证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观看了最高检关于检察听证工作专题片,还就《检察听证工作基本解析》进行了岗前培训。(记 者   陈 虹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