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不文明行为,城市靠你我共呵护

2022-06-29 17:02  

6月28日,《随手摘花不文明 爱护环境靠大家》新闻节目在“云梦印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留言,谴责这一不文明行为。

一个人的不文明行为本身可能是短暂而有限的,但它产生的不良影响却可能是长时且广泛的。你摘两朵,我拿一盆,在文明“破窗效应”的激化下,最终造成了数量庞大的花卉被偷盗损毁的恶劣结果。此风如若不加以制止和改正,恐怕由此产生的负面影响会愈发强烈。  

城市因文明而美好,文明靠你我共呵护。当前,我县正在开展“五城同创”工作,每个人都要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爱护花草树木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正是这点点滴滴的小事儿,勾勒出一座城市文明的底色。种树培根、种德养心,关注“小事情”,改掉“小毛病”,其实就是实实在在的提升个人文明素养,就是为“五城同创”做贡献。

美好的城市面貌和良好的生活环境与我们日常工作及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能够爱护花草树木,自觉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主动约束自己的行为,让城市更加绿意盎然、鲜花绚烂。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