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24名检察听证员“持证上岗”

2022-06-29 17:48  


 “在参与今后的检察听证活动中,我一定勤勉尽责、敢于监督、为民履职,努力搭建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之间的‘连心桥’,当好社情民意的调研员、全民普法的宣传员、检察办案的监督员。”

6月28日上午,云梦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听证业务培训会,听证员代表金文华、李思锐围绕如何履职尽责、发挥听证员作用,助力检察机关提高法律监督水平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经过发布选任公告、报名审查和公示等程序,来自政府部门、民营企业等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律师等24人,入选云梦检察院组建的首届检察听证员库,受聘担任检察听证员。

聘任仪式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新华宣读了聘任决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天林向受聘听证员逐一颁发了聘书,他希望听证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认真履职尽责,关心支持监督宣传检察工作,推动云梦法律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听证业务培训会上,检察官讲解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和当前刑事政策。(通讯员 胡君想  李莹莹)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