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五人获刑

2022-06-30 09:46  


日前,从云梦县人民法院获悉,当地两家公司污染环境罪一案经审理后宣判,两被告单位犯环境污染罪,各判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5名涉案人员获刑。

2021年7月21日,孝感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县分局在辖区内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曾店镇冯巷村坤泰产业园内有一新建企业,核查该公司生产车间贮存大量不明灰色粉末状固体废物,当事人无法说明来源及成分,经询问初步判定不明灰色粉末状固体废物为铝粉(危险废物),涉嫌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处置危险废物的违法行为。

云梦县公安局接到线索通报后立即出警,提前介入侦查,两部门组成联合小组行程1700余公里,终于在河南安阳追溯到货物源头,经过提取危废转运、过磅证据,物流环节取证等司法程序,完成案件溯源取证工作,随后及时委托省环科院对不明粉状物质进行了权威鉴定,锁定了物质属性。

法网恢恢,在铁的事实面前,被告供认不讳,受到法律的严惩。(通讯员   吴富田、周晟、林威)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