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扫黄打非”, 他们在源头做好监督

2022-06-30 09:50  


6月28日,云梦县“扫黄打非”办到吴铺镇开展“护苗2022——暑期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印刷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依法依规经营情况,溯清文化市场源头,守好护住文化净土。

当日下午,行动组先来到印刷企业湖北鑫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公司车间、半成品仓库及成品仓库进行实地督察,现场检查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查验企业相关证照,核查生产车间正在印刷的部分出版物及其承印手续,并在落实企业安全制度、规范审批程序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行动组一行抵达辖区出版物经营单位湖北钟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最集中的图书 “仓储后花园”,这里每天批零销售出版物多达50000册,俏销全国各地。

暑期作为畅销书、文学经典销售的高峰期,在仓库发货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快递打包、装运发货的流水线作业,行动组当即抽查发出快递出版物是否正版合法,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出售非法盗版出版物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督导经营单位要强化源头把控,严格进货渠道,杜绝存储销售各类非法盗版出版物及文化垃圾。

在检查过程中,行动组不仅向各企业负责人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印刷行业规范标准,强调必须严格落实及严令禁止的各项规章制度,还真切关心企业经营情况,了解面临的实际困难,并送去省扶持优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政策,引导企业积极申报,争取国家项目支持,促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通讯员   江双海、杨治国、徐清)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