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3处革命文物入选!

2022-12-12 19:21  
图片

12月12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省文旅厅日前核定公布全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名录共包括不可移动文物579处,其中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6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41处,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532处,可移动文物537件(套)。



我市4处革命文物

入选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11处入选

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  


为深入推进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省文旅厅在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成果基础上,组织全省文物部门对全省革命文物资源进行了梳理,并征求各地宣传部、党史研究室等部门意见,形成了湖北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
入选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是:

大悟县的中共汪洋店党支部旧址、中原突围阵亡烈士墓、韩锡寺革命洞 、《七七日报》报社旧址。

入选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的是:
  • 孝南区的孝感市烈士陵园;

  • 云梦县的吴禄贞纪念园、祝有谋烈士墓、杨迅烈士墓;

  • 大悟县的中共宣化店镇东峰庵党支部旧址、陈参谋长墓、宋斌烈士墓、 双桥镇战斗遗址、墨关革命洞;

  • 孝昌县的卫祖圣故居、鼾山寺战场遗址。

根据工作要求,我市文物主管部门将着力夯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基础工作,改善革命文物尤其是低级别文物保护状况,加强革命文物展示利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