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电网稳定,13人坚守值班室13天未回家

2022-12-19 20:34  

12月18日,是国网云梦县供电公司供指分中心调控员杨柳值班的日子,她打开窗户通风透气,做好室内消杀,像往常一样,她认真监屏,有条不紊地处理着手头的工作。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国网云梦县供电公司采取“最小化”办公模式,居家办公与正常办公相结合的方式,保供电、优服务、保安全、保健康。

工作人员24小时倒班的供指分中心是电网的“大脑”,肩负着调度、指挥、协调、监督、考核五大核心职能,关乎着整个电网的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

为了保证“大脑”正常运转,供指分中心第一时间实行全封闭值班模式。调控班的6名调控员和客服班的6名服务指挥员,与班长刘培明一起,吃、住在公司。这支13人的队伍中,有11名是女同胞。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13天未回家,夜以继日保障着云梦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泡泡,妈妈祝你十岁生日快乐,你在姑姑家一定要乖乖听姑姑的话,等妈妈忙完了就接你回家!”尹菲因为封闭值班,儿子只能寄养在姑姑家,她也没能当面给儿子庆祝十岁生日。

“爸妈,武汉现在疫情也严重,云梦这边形势也很严峻,我暂时就不回来了,你们在武汉要注意防护啊!”年轻的共产党员袁晨蕊的家在武汉,因为疫情的原因,作为家中独生女的她已两个月没回过家。

共产党员杨柳在年休假的第一天,突闻云梦发生疫情,毅然放弃年休假从孝感返回公司封闭值班。李晶的丈夫在防疫一线,读高三的女儿封闭在校,一家人只能通过手机“隔屏”相聚。

“这个八段锦是我刚学的,强身健体,在室内就可以锻炼,我来教你们哈。现在大家先吃饭。”作为班长的共产党员刘培明,担起了“临时家长”的责任,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

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他们是丈夫,是父亲,是儿子。关键时刻,他们在小家和大家之间选择了坚守,默默在岗位上践行“疫情不退,我不回家”的承诺。她们的活动场所除了值班室就是备班室,最大限度地减少与外界接触,孤独而又坚毅,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守护电网安全。他们是“最美孤勇者”!

通讯员  杨 柳、万 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