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强化市场监管与调度 保障抗疫药有序供应

2022-12-23 15:43  

12月22日,云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定零售药店润芝大药房、怡康堂药店,开始免费向高烧阳性患者每次发放5—10片退烧药布洛芬片,两家药店将免费发放400瓶4万片。

患者说:“现在到处买不到布洛芬片,在这里可以免费领到,我很高兴。”

为了确保药品有序供应,云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提醒告诫各药店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不得提高医疗药品及相关用品的销售价格,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同时加大价格巡查力度,密切关注防疫药品、用品的价格动态,认真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回应社会关切。

该局还主动对接市局和国药控股孝感公司、南京制药厂等保供医药公司,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物资与市场保障组、市经信局的安排,及时组织抗疫药品供应云梦市场。

云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西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刘倬说:“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云梦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了药品保供调度专班。由分管药品副局长统筹负责。专班结合云梦实际,制定每批次的分配计划,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孝感调拨的布洛芬片、布洛芬混悬液等药品分配细化至指定零售药店,确保了药品供应。”

记 者  田 军 龚红波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