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居民办退休遇难题 税务查票据帮解决

2022-12-29 16:16  

“社保局说我没有2011年养老保险的票据不能办退休,同一批的人已经领到养老金了,可是我十多年前的票丢了该怎么办啊!”近日,云梦县开发区曲湖村村干部安爱明心急如焚。

图为工作人员查找历史票据

据了解,2011年社保费是手工开票征收,缴费人手中的原始票证丢失会影响到缴费人办理退休手续。目前缴费人只能通过到税务局翻查社保缴费历史档案的途径进行查找。

云梦县税务局社保非税股副股长胡秋洁接到求助后,立即联系社保局询问安爱明缺失的缴费信息细节,经过连续2天的查找核对,终于在档案室四千多张社保费票据中找到了这笔养老保险票据。

“多亏了你们帮忙!我可以正常办理退休了,太感谢了!”安爱明接过票据历史存档复印件激动不已,并顺利办理了退休手续。


顺利为安爱明找到社保缴费票据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群众真正认可满意了,说明我们的工作才做到位了。”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滕友清表示,下一步,云梦县税务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积极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通讯员 聂明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