踊跃无偿献血 乐为生命加油

2022-12-30 16:00  

12月29日,伍洛镇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来自不同岗位的干部职工、热心市民纷纷撸起袖子加入献血队伍,助一臂之力,为生命加油。

近一段时间,包括孝感市在内的全国多地血库告急。受寒冷天气影响,街头无偿献血量呈现季节性下降;但冬季又是多种疾病的高发季节,本就容易出现用血紧张;加上疫情影响,感染人数增加,血液供需不平衡变得更加严峻。对于亟须用血的患者来说,得不到及时输血很可能延误治疗,甚至危及生命。血库告急,其实就是生命的呼救。

云梦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海涛说:“目前,孝感中心血站的血液库存严重不足,为了缓解临床用血的紧张,这次孝感中心血站和云梦县红十字,组织到伍洛镇进行团体无偿献血,希望能够对这次的全市的临床医疗用血,能够起到缓解作用。”

令人感动的是,献血现场来了不少阳康志愿者。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献血指引,最后一次核酸或抗原阳性结果7天后即可献血。阳康们虽然康复不久,却挂念着他人安危,积极主动前来献血,彰显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

市民万先生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每年能够参与义务献血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

记 者 李 铮  见习记者 柴 端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