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必于未然

2022-12-31 12:10  

为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的平安稳定。连日来,云梦县盐化工产业园管理委员会联合云梦县应急管理局、云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云梦县消防救援大队、孝感市生态环境局云梦分局、云梦县经济开发区,对园区内葛化华祥、华欣有机硅、金鸡化工等27家已投产和试生产企业开展安全、消防、环保联合大检查。

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上,管委会副主任黎涛指出:“各检查小组成员要高度负责,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必于未然,要全面排查各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下达安全隐患清单,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切实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此次联合大检查分成3个工作组,对17家化工企业和10家非化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

在安全生产方面主要检查仓库、罐区的危险化学品储存情况,重大危险源、自动化控制和特殊作业等管理情况。在消防方面主要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员工培训演练、消防设备设施运行维护保养情况、实地查看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在环保方面主要检查环评手续、污水处置、自动监测及固废处置情况。

这次联合大检查工作持续了4天,共检查企业27家,现场下达了27份安全隐患清单,通过这次安全、消防、环保联合大检查,各企业安全负责人深刻认识在生产工作中,必须高度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防患于未然。针对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园区企业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加强职工安全环保培训和现场管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大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同时,将继续强化日常监管,优化指导服务,依法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指导和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守稳守牢安全生产这根底线红线。

通讯员  余诗品 李奇 魏婉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