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实施农村公路“窄加宽” 铺出乡村振兴“快车道”

2023-01-04 15:23  

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在S334省道胡金店镇路段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施工拓宽加固两侧路基,农村公路“窄加宽”工程正在有序施工中……

S334省道贯通云梦县西北部乡镇胡金店镇及清明河乡,是两乡镇6万多群众出行的重要通道。由于道路窄、弯道多,造成会车难、行车慢等道路隐患。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车辆日益增多,过于狭窄的乡村公路,已经不能满足当地农牧产业发展需求。为切实提升农村公路通行环境,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为农产品运输及村民出行提供便利,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30人,出动4台挖土机、4台混凝土运输车和4台农用车,将原本宽不足7米的道路拓宽至10米。

这条路线全长16.566公里,其中主线里程长13.64公里,项目全线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采用双向两车道、路基宽10米二级公路标准。项目总投资9451.12万元。预计2023年4月份全面完工。

云梦县梦泽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经理肖辉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推动S334路面的“硬化”“黑化”工程,铺好群众出行的“便利路”,修好产业发展的“致富路”,保持路面完好、路肩整洁、排水顺畅,沿线的设施齐全,为改善公路路域环境作贡献。

记 者  盛 丹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