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文联:开展“送福·送春联”下乡惠民活动

2023-01-11 15:09  

1月9日,由云梦县文联联合云梦县日月新物业、云梦墨子书院组织开展“送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在三湖小区举行。

“春色明媚山河披锦绣,华夏腾飞祖国万年轻”“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岁通盛世家家富,人遇兔年个个欢”。县书法家协会6名知名书法家现场泼墨撰写的春联,既有挥别虎年喜迎兔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广大民众纷纷闻讯赶来,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幅满意的春联,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

三湖小区的易女士还自选了一些对联带来,专等县书协副主席陈继清亲自为她书写。她高兴地说:"我今年新装修了房子,贴上这些大红对联,更能给新房带来喜庆和吉祥!"

历年来,云梦县文联每逢春节来临之际,都会开展免费送春联活动,并把该活动打造成一项惠民亲民的品牌活动。今年适逢宣讲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县文联更是结合“一下三民”、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联合乡镇、凝聚民企,为广大民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寓宣于联,广泛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唤起了民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也植信于民,培植群众对新年产生美好的期许和信心。

参加本次活动的云梦墨子书院,是由云梦籍书法家周杰老师创办的,其宗旨是“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自创办来,墨子书院每年都踊跃参加县文联组织的惠民送春联活动。

本次活动,墨子书院选派来5名书法书写优秀生,年龄最小的仅10岁。学生们在社工杨露的安排下,在活动现场分成三列给居民写对联,每个学生旁边都有排队等候的居民,居民们选到自己喜欢的对联后,欢天喜地地表示感谢。特别是小朋友们书写的“福”字,特受欢迎。围观的居民,亲眼见到这些字都是出自小朋友之手,都非常惊讶。他们对日月新物业创办人张汉明说:“这样的活动很好,小朋友很棒,写的字非常好,真的想不到,小朋友能写出这样的字,感谢社区的关爱,社区为居民想得真周到。”

云梦县日月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由三湖名城和三湖花园两个小区组成,共29栋1179户5000余居民,主要从事服务、养护、管理和业主共建活动。他们在维护公共秩序的同时,还协助当地社区干部做好防疫、综合治理、网格服务等行政活动。看到这次文企携手共荣的浓墨惠民活动大受群众欢喜,张汉民表示他也非常开心,这样干群心连心的活动以后要多搞,并对县文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通讯员 王翠玲 刘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