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开展交通大整治 护航春运平安路

2023-01-12 09:49  

2023年春运拉开帷幕,为切实加强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云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力开展春运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让群众能安心出行,平安回家。

行动中,云梦城区和各乡镇执法中队采取定点管控、流动巡查相结合等方式,严查街面乱停乱放,打击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对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停车、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当场纠正、劝导,及时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督促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针对涉牌涉证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执法过程中,民警坚持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提高安全文明行车的意识,全力撑起节前道路交通的保护伞。

同时,针对当前春运人员流动规模大的情况,民警还深入汽车站、货运企业开展检查以及进行安全宣传教育,重点检查车辆装备配备情况、安检等相关台账资料,并对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公路客运、货运车辆、面包车等严格落实逐车检查登记,凡发现非法运输、无证运输、超载运输,车辆、罐体非法改装伪装,车辆未安装或悬挂警示标志,驾驶员等工作人员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以及有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从重处罚一起,严把安全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下一步,云梦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大春运期间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坚持常态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年终岁末,亲朋好友聚会多,云梦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喜庆欢聚时,也不要忘记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切莫心存侥幸,保护好自身安全,平安过好年。

通讯员 张 庆、汤 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