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省心血管、脑卒中防治中心达标机构名单公布 云梦县城关镇卫生院名列其中

2023-01-17 15:01  

日前,湖北省心血管防治中心、脑卒中防治中心公布2022年度湖北省胸痛救治单元和卒中防治站达标机构名单,云梦县城关镇卫生院名列其中。

据了解,2022年度湖北省胸痛救治单元达标单位266家,卒中防治达标单位255家,其中,标准版卒中防治站182家、高级版防治站73家,云梦城关镇卫生院达标高级版。

城关镇卫生院成立于1958年,是一所集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公卫健康管理服务为一体的一级综合性公立医院。该院现有业务用房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开放床位数200张,在岗医务人员253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68人。医院现配备有西门子CT、美国产GE彩色多普勒等大型医疗设备40余台套。开设有普外科、骨外科等26个职能科室。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增长,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危胸痛疾病的患病率呈直线上升趋势,为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提高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救治成功率,更好的为城区约15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2022年2月,该院启动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成立了专业团队,投入了部分资金加强硬件设施的改造和完善,对专业人才进行培养,整合院前急救系统与院内绿色通道,发挥心血管科、医学影像科等多学科协作的优势,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疗方案,可以为胸痛患者提供更快、更准确的评估,提供更及时、规范的诊疗服务。

该院胸痛救治单元和卒中防治站达标,将缩短心脑血管发病患者救治的有效处理时间,降低心脑血管基层发病率和致死率,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 徐遇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