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交通部门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2023-01-19 15:26  

“对,这种临水、弯道、陡坡路段就必须安装护栏、警示村牌标识,保障群众交通出行安全。”1月17日,孝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毛宁波一行,在倒店乡大方村高罗线路段开展春运安全检查时,对该路的安全保畅工作肯定赞扬的一幕。

自1月7日春运开始以来,云梦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路桥管养确保交通安全。对辖区内7条国省干线,1181条县乡、村道及237座桥梁进行保洁、维修、灌缝、桥栏刷白等全面养护,完善、加固各类警示标牌标识。

填补路面坑槽

维修损毁护栏

桥梁保养维修

强化应急抢险保障路网畅通。根据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力量的布局调度,及早准备好各类应急抢险的车辆、机械设备,储备足量的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的融雪沙石料、草袋等应急物资。

储备融雪物资

安全警示标志标识

融雪除冰保畅

规范运营秩序优化交通环境。增加公交车发车频次,缓解出行高峰期车厢拥挤;开通云梦至武汉的“定制客运”,改变过去传统的大型客车运输方式,采用小型车,网络预约上门接送的方式,满足群众高品质、个性化需求,实现“随客而行”;加强出租车营运市场管理,严厉查处不打表乱收费、随意拼客、违反规定拒载行为。

规范出租车营运秩序

强化危化品货运监管保障运输安全。对中燃宏途、国中新能源等7家危化品货运企业的经营资质、车辆情况、从业人员资格、设施设备及场地条件、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完成268名驾驶员、49名专职押运员、12名专职安全员、225辆牵引车、280辆挂车的相关资质检查,保障危化货物安全运输。

通讯员 王红霞

危化品货运企业安全检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