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首例居民享受电子处方流转便捷服务

2023-01-19 15:44  

1月16日,云梦城关镇卫生院为患者杨某开出全县首张通过医保“双通道”电子处方流转单,让慢特病患者在就医购药、费用报销时更省时、省力、省钱。

2022年7月,县医保局以“互联网+医保服务”为支撑,以群众身边的乡镇卫生院为切入点开设电子处方流转平台,让慢特病患者在乡镇卫生院就诊时医生开具的处方,通过电子处方平台流转到全县多家“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便可享受到同医院对等的医保报销政策,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医保医疗服务体验。

县医保局通过与“两定”医药机构的协调、调研、论证等前期准备工作,将作为试点的城关医院系统与“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系统已全面对接,群众可以通过处方流转平台了解“双通道”药店距离远近、服务优劣、药品价格等相关信息,解决了群众原购买慢性病处方药品无货等待 、价格虚高、服务怠慢等问题。

经查询系统,电子处方流转平台通过2天的运行,已流转出3.6万元的“双通道”药品处方,50余人次已享受到电子处方流转的服务体验。

通讯员 杨铭 喻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