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中的汉十高铁云梦东站

2023-01-22 07:31  

1月21日是兔年除夕,春运中的汉十高铁云梦东站,漂亮逗人喜欢。汉十高铁云梦东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站管辖的铁路车站。

云梦东站建筑造型以云梦水泽为设计主题,造型上呈现波浪形屋顶形式、弧形双曲面檐口效果和波浪起伏铝条板吊顶;功能设计上融合了地域特色,雨水可随着屋顶曲线所构筑的线条顺着屋脊流下,而三个高耸的屋脊可以使空气自然上升,并通过可控的外窗导出建筑。站前广场设有善孝门,为云梦东站标志性建筑。

云梦东站东南方,有漂亮的云梦客运换乘中心。面对出行方式多元化、需求个性化的市场格局,云梦县永泰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在换乘中心开通“定制客运”,改变过去传统的大型客车运输方式,采用小车型、科学制定线路等方式,实现“随客而行”。

图为与云梦东站配套的云梦客运换乘中心。

在云梦东站的西南方,有公交站直达云梦城区。云梦公交公司根据铁路部门“春运”运行班次,及时加大云梦东站公交运力投放,增加发车班次,赶早收晚,确保返乡人员能及时平安顺利回家团圆。

春运期间,云梦公交公司在日常公交线路正常运营时间基础上每天增加8个趟次,最早一班为清晨6:35,最晚一班至夜间22:10,无缝对接铁路部门的加班和晚点列车。同时,该公司在云梦东站设立多个落地指示牌,安排专人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耐心解答乘客询问,避免乘客坐错车,走错路。

云梦东站,一个漂亮、温馨、方便的车站,一个逗人喜爱的地方,是居民喜欢打卡游玩的好地方。

通讯员  陈保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