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住建局:督安检筑平安

©原创   2021-11-09 16:51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11月1日至5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安全生产专班,对在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建筑施工安全法规、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人员“四只卡”的贯彻执行情况及工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工程中涉及的建筑幕墙、脚手架、机械设备、高大模板、深基坑、高边坡等危险性较大工程安全方案的制订论证和执行情况;安全帽、安全带和安全网等安全防护用品的使用情况,建筑工程使用爆炸物等危险用品的管理情况,以及“三类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和一线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情况;建筑起重机械的备案登记、安装、拆卸、检测、验收、使用、维修保养等情况;建筑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体系的建立情况,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演练及有关物资、设备配备和维护情况。

检查中,对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检查组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