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2021年度民兵战斗力接受检查考评

©原创   2021-12-06 15:09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12月3日,我县2021年度民兵战斗力接受孝感军分区检查考评。这次检查考评参照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工作检查考评细则,对我县民兵应急连100多名基干民兵进行连贯作业考核。孝感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周泓冰现场观摩了民兵拉动考核。

此次考核设有紧贴实战的集结点验、物资装载、远程机动、徒步行军、实弹射击、手榴弹投掷、伪装防护、卫生救护、饮食保障等科目,也有平时应急所需的挖掘机、无人机、灭火机、冲锋舟操作等科目,全面检验了民兵应急分队年度军事训练成果。

这次考核是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颁布后,孝感军分区首次组织的民兵军事训练考核,首次将民兵应急分队成建制拉动至陌生地域进行全要素连贯作业,邀请战时支援保障的作战部队和平时应急处突对接的地方应急管理部门训练骨干全程参与组考,提高了民兵应急分队战时应战、平时应急的能力。

经过一天的紧张考核,参考的民兵应急分队共完成了15项考核科目,12个科目达到优良以上,抽考的民兵90%达到合格。(记 者 龚红波 邱 林 盛 丹)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