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法院:紧盯目标 全力冲刺 打赢收官战

©原创   2021-12-15 15:44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12月13日晚,云梦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院长刘杨萍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员额法官、执行局及立案庭办案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11月审判执行运行情况,剖析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院分管领导对通报中的各项指标进行了解读,对普遍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就提升弱势指标提出合理建议,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杨萍传达了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督报会议精神。她指出,目前各项工作都已进入最后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围绕工作目标和考核指标,找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抓好落实,尽心尽力,全力以赴抓好冲刺工作,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刘杨萍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压实责任中全力冲刺年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充分发动全员共克时艰、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对照目标任务,以团队为单位对未结案件进行全面梳理;要充分发挥院庭长以上率下作用,加大统筹协调,指导重案化解、包案化解;要充分发挥一站式多元就地化解纠纷作用和速裁团队快审作用,加快年底结案进度,快速消化新收案件进度;要充分发挥审判监督管理作用,加大对监控、审判运行过程中收、结案件及质效、研判等方面工作;要充分统筹各项工作,确保年底信访维稳及平安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协调发展。

要坚持效果导向,在改革创新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快推进多元解纷工作,建立完善保障机制,真正发挥多元解纷的作用,实现诉源治理。把信访、调解、诉讼三方力量进行整合,真正实现从信访分流到调解分流。各部门要协同配合,进一步提高在线诉讼服务质效,实现一站式平台推广,真正发挥法院“门诊部”的作用,将矛盾阻挡在诉前。

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从严治党中全面整治顽瘴痼疾,重塑工作机制。通过执行专项整治和司法巡察整治,全力清除顽瘴痼疾,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实行“一问题、一领导、一团队、一方案”的包干负责整改机制,深化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规违纪违法和腐败问题的发生。(通讯员 吴思怡)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