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同创 共建美丽云梦】云梦:整治卫生死角 清理积存垃圾

©原创   2021-12-29 15:38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两节前夕,云梦县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脏、乱、差”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畅通、有序的城乡环境。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老云吴路口,城管部门正在对这里的垃圾进行清理。

云吴路是城区一条废弃的公路,曾经被指定为城区临时建筑垃圾消纳场。随着对建筑垃圾、渣土的规范管理,2015年初,新建一处建筑垃圾填埋场,该处禁止倾倒垃圾。由于部分市民的惯性思维,误把这里当成了垃圾倾倒点,形成长达200米的垃圾带,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和周边环境卫生。

针对这一现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云吴路垃圾清运和治理作为“迎新春”专项整治行动重要工作之一,采取措施迅速整治。

【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熊源】针对云吴路堆放建筑垃圾的问题,我们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落实了整改责任人,组织挖机和垃圾清运车辆,对堆放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

县城市管理部门组织挖机4台、渣土车12辆,经过两天两夜的整治,面貌焕然一新,整体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

【市民 陈女士】以前这里渣滓堆成山,经过城管清理以后,挖土机挖,路也变宽了,环境也变好了。

近几天来,我县集中开展“迎新春”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交通秩序、占道经营、小餐饮业、卫生死角等薄弱环节,强力整治,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县城管部门呼吁居民:要承担起净化美化家园的责任,注意卫生整洁,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共文明新风尚,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共同为“五城同创”行动贡献力量。

【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熊源】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巡查,对此路段强化监管,严防建筑垃圾乱倾倒,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记者 蔡新 邹燕娥)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