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防范“大骗子”,护好“钱袋子”! 隔蒲潭镇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原创   2022-01-20 15:10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志愿者给商户讲解诈骗常见手段)

“非法集资危害很大,你们做生意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不是“圈套”就是“陷阱”,要想想自己懂不懂,不要被赌博心态和侥幸心理蒙蔽双眼,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大骗子””志愿者施艳萍与商店余老板认真的讲解宣传。

(镇副镇长汪巾钰给居民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

(宣传委员吴冲向居民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

临近春节,隔蒲潭镇巾帼志愿者、党员干部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维护百姓合法权益。

志愿者走街串巷,重点对辖区内个体经营户积极传宣非法集资的危害,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宣传讲解、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概念、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等知识,引导大家如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怎样从小事识别,从身边事着手,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技俩,正确引导群众怎样理财投资,怎样管好“钱袋子”,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良好宣传舆论氛围,拓宽了宣传阵地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风险的意识,为构建全镇和谐金融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平安稳定的幸福年。(通讯员:吴冲 左思曼)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