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云梦:执照送上门商户“零跑腿”

©原创   2022-01-20 15:40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吴师傅,您家的营业执照办好了,今天给您送过来。”“这么快啊?真是没想到,坐在家里就能拿到营业执照,还不耽误做生意,太感谢你们了!”1月19日,云梦县城北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汤红兵一行,给在建设西路经营春联、年画等工艺品的吴师傅送去营业执照,这是云梦市场监管人用心服务群众的日常写照。

元月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将促进市场主体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召开市场主体培育工作会议,为市场主体精细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真正让市场主体感受到便利和实惠,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放宽市场准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一单管理”,动态调整。大力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将企业注销服务纳入“一网通办”,实行清单式指引,实现提交材料精简40%以上、办理时间压缩60%以上,对于适用简易程序注销的企业,即到即办,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度。

同时还持续深化企业开办“210”标准服务,确保线上全程网办,线下“一窗联办”,大力推行“容缺受理”等便民服务措施,积极推广企业开办事项“异地通办”,采取“通办地引导线上录入,住所地受理审批送达”的模式完成办理工作,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并针对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采取进市场、到门店、走访小微市场主体的方式大力宣传引导,主动提供帮办、上门办服务,在1个工作日内为群众办理好营业执照并送照上门,切实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为更多市场主体茁壮成长提供“沃土”。

元月1日至今,全县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达1528户。(通讯员 熊燕)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