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思想“快冲电”促能力大提升

2022-03-19 11:52  


“此次活动对每位同志都是一次理论学习的快速充电和工作能力及成效的一次检阅。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要务,怎样服务好群众,执行好上级农村政策,带领群众致富,值得我们每一位农村干部深入思考。我们要通过这次活动‘比学习’、‘比干劲’、‘比成效’,交流互动,相互提高,共同进步,为曾店镇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长和村程书记的发言有观点,有思路,对工作有谋划,有路径,对村里的工作总结很切合实际,有成效。其本人作为一名武汉理工大学毕业的选调生从村党支部书记的角色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过硬的理论水平,平时的工作表现踏实敬业,希望以后继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发扬长处,补齐短板,既要仰望天空,也要脚踏实地。”曾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明在该镇2022年第一期书记论坛活动现场认真的做着点评。

为全面提升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整体素质,激发抓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振兴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在云梦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曾店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于2022年3月17日上午,2022年第一期党组织书记论坛宣讲活动在该镇三楼会议室开讲了,全镇15个村党组织书记采取抽签的排序方式围绕“怎样当好党组织书记”分别发言,参加活动的镇党委班子成员针对每位同志的发言做了中肯细致的点评,现场气氛在发言和点评的互动中迅速升温,热情高涨。

“年轻干部如何担任好村支部书记,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我个人想从深刻认识村书记职务是对年轻干部锻炼培养的重要载体,干好村书记职务要具备五种素质,村书记要谋划长远发展好所在行政村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请大家批评指正。”曾店镇长和村党总支书记程向泽发言说道。

“合村后我带领双徐村村党支部一班人,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为工作目标,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始终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能否出色地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能否真正成为党组织建设的‘主心骨’,主要靠自己以身作则,树立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形象,对农村广大党员群众不但要讲,更要看你如何做,遇到困难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只有处处严格要求,事事率先垂范、自身过得硬,才敢于叫别人向自己看齐,才能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作用。”双徐村党支部书记徐润清从任职多年的“老书记”角度谈着自己的感想。(通讯员余红霞)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