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比武“晒”能力 互学互鉴促提升

2022-03-19 14:38  


“‘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实现对村副职干部的专职化管理是助力基层‘火车头’的助推剂和稳定器,提高在职村干部履职能力水平,我们从‘三关一化’着手,即把好‘入口关’、守好‘工作关’、精进‘教育关’、多元‘激励化’……”3月15日,云梦县吴铺镇召开“书记论坛”活动暨第一季度报账会议,郑店社区90后党支部书记邓俊正自信地分享村级治理工作经验。

聚焦党建示范引领,吴铺镇1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主讲人,依次登台就自己在村干部副职的“管好”和“用活”方面进行交流,同时,他们围绕打造村级产业、提升干部素质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汇报了一季度的主要工作。书记们紧扣各村实际情况谈经验、话发展,各显身手。

吴铺镇党委书记徐长平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在肯定各村(社区)工作成绩的同时,因地制宜指明发展方向。

交流完毕,村(社区)及部门负责人还就秸秆禁烧、疫苗接种、“云谷”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热烈讨论。16个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及下一季度工作计划。

晒工作,比干劲,找差距,促落实。此次“书记论坛”增强了干部们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携手共进的使命感,充分激活村党支部书记在村级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村党支部书记的治村能力。

下一步,吴铺镇将继续创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加强阵地建设,用心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干部专业素质,以实力助推乡村振兴。(通讯员 杨治国  徐清 )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