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防止溺水】下辛店镇:防溺水安全教育在行动

2022-06-02 17:19  

“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这是下辛店镇中学老师为学生们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的一幕,学生们正背诵着“防溺水六不准”。

盛夏即将来临,夏季因学生私自野泳发生溺水事故让人心痛,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下辛店镇人民政府联合辖区内学区多所校园,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下辛店镇组织70多名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的重点及危险水域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立即整改,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在汉北河、新老府河附近等危险水域设立安全警示牌20余块,设置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10多处,提醒附近村民和学生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严禁私自下水游泳玩耍、严禁钓鱼戏水。

辖区内各校园通过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举办“开学安全第一课”及各类活动中强调防溺水安全,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防溺水知识标语、微信官方公众号发布提醒消息等多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大力营造防溺水的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学校发放《防溺水——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召开主题班会、出专题黑板报、观看警示片等,让家长及学生了解掌握自防自救的知识,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下辛店镇将持续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继续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形成宣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江来 徐凯)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