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演练

2022-06-09 16:13  


6月9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县水利和湖泊局、县应急管理局、沙河乡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演练。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县长汪文伟参加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

在沙河乡周许村府河左岸堤防演练现场,抢险突击队员十人一组,分为五个小组,分别开展了堤防除草、巡堤查险、散浸险情处理、管涌险情处理、加筑子堤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指挥有序,抢险突击队员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严格遵守演练程序和纪律,认真落实防汛抗旱应急抢险预案,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所有预设科目。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县防汛抗旱应急抢险预案的操作性和实用性,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磨合了指挥协调机制,切实提高了我县应急抢险队伍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能力水平。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实地观摩了演练活动。(记 者 李良涛 许 晶)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