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污水外溢居民愁,紧急施工解民忧

2022-06-11 12:10  

五月底,县住建局污水巡查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城东江家冲村民反映:近期发现村里有不明来处的污水外流,不便村民通行,能否请施工人员去看看怎么回事?

村民有诉求,县住建局巡查人员迅速会同局项目服务中心人员,前往村里查看。经技术人员踏勘、分析,发现原因是江家冲塆周边污水排水管网不完善,导致该塆居民排水难,通行环境差。同时生活污水沿新云河南岸直排进入新云河,造成新云河水体污染。

县住建局党组收到上述情况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带领项目中心、污水中心工程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测量踏勘,结合新云河项目,详细制定了沿新云河南岸(馨怡路--黄香小学西侧)新建江家冲塆沿新云河污水管网的实施方案,并迅速组织人员、设备进场施工。

工程预计投资一百余万元,计划六月底前完工,可望彻底解决江家冲村湾排水不畅问题。(李明埜 李立民 关志刚)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