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云梦实践】云梦:推进测土配方 实现科学施肥

2022-06-20 15:51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耕肥站在沙河乡新红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水稻测土配方,实施科学施肥观摩培训,来自全水稻经营主体、种植大户40余人参加培训。旨在扩大减肥示范项目覆盖面,促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有关涉肥问题的整改落实。

参训人员参观了合作社水稻育秧基地、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现场。耕肥站负责人进行了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发放部分村组施肥建议卡和技术手册。为了推动测土结果转化应用,还现场指导农户使用“云梦县测土配方施肥手机APP种田小程序”。

我县依托沙河乡化肥减量增效核心示范区推广的“油菜绿肥+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新模式,在杨林村辐射推广300余亩。前期为该合作社取土化验,提供施肥建议,指导晚稻科学施肥。下一步,我县将结合测土配方施肥和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持续做好减肥增效示范片建设,加大辐射带动范围,抓实涉肥问题整改,确保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稳定在90%以上,肥料利用率达到43%,实现肥料使用负增长。(记者  田 军   通讯员  舒俊华)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