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交警夜查酒驾推进“减量控大”防事故

2022-12-30 01:34  

为切实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线,冲刺全年“减量控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12月28日晚上至凌晨,云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交管中队、义堂中队民警联合在辖区重点路段和酒醉驾易发、高发路段多处临时设卡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的管控效果。行动中,联合执勤人员合理布置卡点,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执法装备,逐一检查过往车辆驾驶人,民警采用“望闻问测”等方式重点检查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涉牌涉证、违规载货等严重违法行为,对查获的酒后驾驶司机,做到一个不漏过、一律从严处理,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杜绝徇私说情。当晚至凌晨行动结束,大队共查获酒后开车7人,其中涉嫌醉驾3人,暂扣无牌无证车辆5台。

云梦交警温馨提示:饮酒后注意力不集中,判断和思考能力降低,驾驶人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事故一触即发。所以驾驶人开车切勿心存侥幸,切忌酒后开车,切勿以身试法!

通讯员 张 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