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暖寒冬 干部群众显担当

2023-01-13 16:14  


1月12日,云梦县党员干部群众早早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挽起袖管,伸出手臂,踊跃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传递希望与爱。


2023年,云梦县已组织五场次应急无偿献血活动。组织我县新冠病毒感染康复者开展应急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312人,献血量94300ml。

近段时期,受新冠疫情、寒冷天气等因素影响,献血人数骤减,血液需求量又急剧增加,导致血液库存严重告急,病人临床用血受到严重影响。孝感市防控指挥部发布《致全市无偿献血倡议书》,我县立马启动应急无偿献血工作,号召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献血献爱心。这次献血队伍中,有常年坚持献血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康复首次献血的年轻人,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鲜红血液,给急需用血的患者送去“及时雨”,为这个寒冬增添一抹暖色。


云梦县商务局科员邹东波说:“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有责任担当,带头参与无偿献血,积极弘扬无私奉献和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新冠病毒感染的重症患者治疗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

为切实保障现阶段临床应急用血需求,云梦县红十字会呼吁年满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包括新冠病毒感染最后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7天后;重症或危重型的感染者康复6个月后;接种基因重组疫苗与接种灭活疫苗48小时后)的公民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因为疫情影响,我市用血紧张。市指挥部启动了应急的献血工作,云梦县第一时间响应,组织了多场的献血活动,感谢云梦的干部群众。目前我们已制备5万毫升新冠康复者恢复期的血浆,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重症患者。”孝感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沈磊介绍说。(记者 徐配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