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迎新春 阅读伴成长

2023-01-14 21:41  

1月14日,道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妇联的志愿者在护子潭社区村头书屋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以暖心举措倡导青少年学生多读书,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的阅读权益,丰富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

志愿者们带领着孩子们在村头书屋挑选心仪的书本阅读,同时还有志愿者为低龄的小朋友耐心讲解指导。大家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沉浸在阅读的喜悦中,不时分享着彼此的阅读心得,引导孩子们从书籍里发现美妙的世界。参加活动的护子潭小学四年级彭同学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将读书热情坚持下去并传递给更多的人。

“我们希望通过全民阅读活动倡导广大家庭养成‘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营造书香氛围,培育良好家风。”道桥镇妇联主席马亚丽说道。

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阅读指导、“护苗·绿书签”、读书沙龙、书香家庭阅读打卡等丰富多彩的阅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阅读需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通讯员 李渊博  毛竹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