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云梦】云梦县查处一起冒名就医案骗医保案

2023-01-17 15:16  

日前,云梦李某主动到县医保局退回冒名就医住院报销医保基金57150.22元。

2022年10月10日,云梦医保局收到到苏州市医保局反映云梦县一参保人在苏州科技城医院涉嫌冒名就医的移交线索后,县医保局第一时间查询医保系统核实,并与当事人联系,告知其及时回云梦配合调查,但当事人一直不予理睬。由于此案件涉及医保基金较大,涉嫌构成刑事责任,县医保局迅速向县公安局移交线索,并成立联合调查组。

经查实,参保人张某出借个人社保卡给其亲家母朱某在苏州科技城医院和苏州市中医医院住院三次,涉及医保报销费用57150.22元。张某的女儿李某为本事件主要策划和执行人,其他家属成员为从属关系,当事人李某及涉及家属均现场承认冒名就医事实。

经联合调查组现场调查取证,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李某才意识到出借医保凭证导致冒名就医,是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行为,涉嫌构成诈骗罪,遂主动到县医保局退回了冒名住院报销的医保基金,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云梦县刑警队对此案进行立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张建伟 李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