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云梦】“宪”在进行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宪法周宣传火热来袭!

2021-12-04 18:47  

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云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向全社会宣传普及自然资源法治常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活动期间,该局重点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新修改的《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系统学习宣传耕地保护、矿产资源管理等有关政策法规和《城乡规划法》《测绘法》《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自然资源领域基本法律以及不动产登记、地灾防治知识等。宣传活动采取在城乡主要路段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册、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进行,共接受现场咨询100多人次,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3000余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聚焦群众关心的领域和热点问题开展普法,就群众普遍关心的不动产登记、村民建房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让群众在解决问题中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通讯员:鲁鹏 王超 余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