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4万!云梦成功入库单笔最大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

2022-05-25 16:56  

(魏思雄 杨学东)“不到三分钟就开出完税凭证,税务部门效率真是高!”从税务人员手中接过开票金额达2364万多元的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湖北大展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志军竖起大拇指为税务部门为其开通的“绿色通道”点赞。这也标志着云梦县单笔最大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成功入库。

据悉,为适应国家对能耗企业“关小留大”的政策要求,湖北大展钢铁有限公司主动求变,与湖北大冶华鑫实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由湖北大冶华鑫实业有限公司出资2.4亿元收购湖北大展钢铁有限公司100%的股份,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湖北大冶华鑫实业有限公司不仅入围了2021年度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单和2021湖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还入选了‘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陶志军表示,收购方对云梦县营商环境非常信任,通过强强合作,引入战略资源,通过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探索了新路径。

“在股权转让期间,云梦县税务局专门成立辅导小组,深入公司与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进行沟通,耐心细致地向纳税人宣传、解读政策规定及申报纳税流程。”云梦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斌表示,通过专班入驻、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建立股权转让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管控服务机制,为企业长远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云梦“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贡献税务力量。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