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医保电子凭证基层咋推广?村干部培训学技能

2022-06-16 10:40  

6月14日,云梦县医保局到下辛店镇政府为42名村干部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申领等业务现场培训和演示,及时解答村干部提出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提升该镇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的实操水平和指导能力。

会前,医保信息中心副主任杨诚结合该镇医保电子凭证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充分的分析并研究解决的途径。会上就什么是医保电子凭证、为什么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优势等事项做了详细解读,就激活、申领医保电子凭证步骤做了细致生动的讲解,现场解答了5名基层工作人员的提问。

活动结束后,镇党委和医保局一行到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走访,与镇卫生院院长张雄进行了座谈,重点就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医保基金拨付是否及时、医保政策的落实,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现场就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率和村卫生室配备扫码墩两个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得到解决,同时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3条。(通讯员  夏芳君、贺红平)

出品:云梦县委宣传部  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